大宝

想知道怎么聊天不尴尬?土味情话了解一下


就不和这个世界一样!这是三三有梗第263期。

最近,呼呼猛吹的怀旧风在席卷网络的同时,还顺带让土味情话火了起来。土味情话已经成为了尬聊必备。

但这样简单粗暴的情话,也是能够直击心灵的。

文艺情话大多相同

土味情话却各有各的土

说起土味情话的领军人物,周杰伦可以说是关键的一位了。

半个月前,万众期待的新单好不容易推了出来,虽然第一眼看到歌名感觉有点风格突破,但是粉丝们焦灼难安的心终于是落地了,没想到听完却画风突变,好像变成了……哭天抢地?

其实讲真,《不爱我就拉倒》的曲风还是和小公举以往的风格一样轻松愉快,甚至还蛮悦耳洗脑。

但是这首歌的歌词和之前的风格也真的相差甚远了,虽说歌词是周董亲自操刀,但这霸气十足的歌词,估计也只有死忠粉才会全力打 call ……吧?

难怪引得网友都纷纷跑到方文山的微博下表示“救救孩子!”但是据观察,粉丝嘴上说着不要,身体还是很诚实的,说着接受不能,私底下照样单曲循环。

当然,大地之风的火也少不了电影《超时空同居》的推波助澜。

最近人气超高头围超大的“吹雪界泥石流”雷佳音成功跨界土味情话圈。

随着与佟丽娅合作的爱情喜剧电影《超时空同居》的热映,两人组成“雷佟 CP ”满点开启土味撩人技能,身处“1999年”的“陆鸣”雷佳音更是 get 到了当年的精髓,土味情话技能 Max ,让网友直呼受不了。

“你为什么害我?”

“我哪害你了?”

“害得我这么喜欢你了”

“今天怎么那么冷啊”

“你知道世界上最冷的地方是哪儿么?”

“南极?北极?”

“不,是没有你的地方”

说到“土味情话”,还不能不提起人形脆脆鲨王大陆,严格来说,他的土味情话比其他人还要领先。

《高能少年团》第六期中,王大陆开场就被景甜要求讲笑话。机智的脆脆鲨用一波土味情话全面开启撩妹攻势。

用木做成的门是什么门?木门!

用铁做成的门是什么门?铁门!

那用爱做成的门是什么门?

……

哈哈哈,是“我们”啦

这波猝不及防的甜蜜,惹得全场尖叫连连,综艺效果爆棚,不得不佩服社会人真的惹不起。

不仅如此,土味情话如今简直席卷国产综艺,在网络综艺《拜托了冰箱》里,何老师也秀了一把高段位土味情话 :

“你知道我想吃什么吗”

“我想痴痴地望着你”

当侦探询问马思纯在哪里散步时,何老师男友力满分地立马站出来替她解围,娇羞表白:“她在我的心里散步。”让不少观众大呼这才是表达爱意的正确打开方式。

再新鲜也会过时

只有来源于群众的土味才能长久

新版《流星花园》的开拍,也让言承旭大S主演的台版《流星花园》重出江湖。网友纷纷开始重温这部被我们奉为经典的国产偶像剧。

可是越看越发现,原来当年也算是霸道总裁元祖级的道明寺也说过那么多如今看来不忍直视的土味台词。

“我看到流星了,好美哦”

“你看到那颗是不是被一圈光芒包围着?”

“真的诶,像钻石一样一闪一闪发着光。”

“被一圈光芒包围着的流星代表着它是被爱神的翅膀包围着飞翔的,如果这颗流星在陨落之前被世上的情侣看到的话,会被紧紧锁住。”

(以前觉得道明寺讲的情话简直令人脸红心跳,现在怎么觉得如此羞耻呢?)

论起土味情话哪家强,除了台偶小言,琼瑶奶奶当年的言情剧也是极佳教材。

最近被《情深深雨蒙蒙》十级学者又开垦了新的学术园地,原来看着没毛病的台词现在又被网友们拿来,成为发挥土味情话精神的最佳利器。

“以前尔豪有说过我,

他说我是有毒的,

说不定我真的有毒呢?”

“对,你有毒,请把我毒死吧。”

同一个世界,同一种土味

不要以为土味情话只是我们中国人的专利,外国的情话也能土到掉渣,建议想要带点国际范的朋友学习一下:

Boy: "Oh I must have forgotten the letters U R A Q T."

男生:哦!我一定是忘了“你是小可爱”这几个字了。

Do you have a Band-Aid?

你有创可贴吗?

Because I just scraped my knee falling for you.

刚刚为你倾倒时磕伤了膝盖。

确认过眼神

是说土味情话的人

说了这么多,相信你已经掌握了土味情话的精髓。其实无非就是谐音梗 + 联想梗 + 多么尴尬也能说得出来的决心。

万变不离其宗,你只要掌握了这3点,分分钟能想出20个全新的土味情话。

但是,技术含量这么低,谈话效果这么尬的土味情话为何能这么走俏呢?

其实,土味情话在网络上风靡并不奇怪,相比于想要努力打造“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商业文化而言,这种土味文化反而显得平易近人得多,也更加能让人主动接受,虽然有时听起来尬尬的,但反而给人一种出乎意料的喜剧效果,这也使它成为了今年最为热烈的流行文化现象之一。

就像何炅老师对于土味情话的见解一样:“有时候语言不是拿来深究的,语言就是在那一刻产生的化学反应。让对方开心,它就完成了它的使命。”

说到底,土味情话的初衷是为了让听到的人感觉到开心。这种能够给予倾诉者与倾听者双方愉悦的事情,我们并不需要深究它的好与坏,雅与俗。

毕竟生活既是如此,何不皮一下,来一句土味情话调侃一下呢?


评论
热度(1)

© 大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