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

“你若安好,备胎到老”

前不久,有人说现在的网恋真的很严格,只要是处女遇天蝎,手动取关;如果是最萌身高差,不存在的;颜值不逆天没关系,但是也不能太地球表面,拉黑;除开这些,诸如照骗,音控,文爱统统都是填补脑幻想,侵害你的荷尔蒙的罪魁祸首……

曾和人讨论过一个话题,到底什么叫爱?爱一个人什么感觉?

每个人在不同阶段对它的感悟大概都会不同,当时我是这么表达的:爱是一种强迫症,没有人要求你那么做,而你却非爱那个人不可。然而下面这位强烈的诱受气质的爱情连陌生人都被感染了,了解一下——

有个男生,秉持 “对于喜欢的人,当然是想把最好的都给她” 的态度,追求一个微信认识的妹纸。

漂亮项链戴她身上一定很好看,可以买个送!

这么好用的笔她用了肯定顺手,可以买支送!

这厚实的围巾她戴着肯定暖和,可以买条送!

当然了,理论是需要实践来检验其中的真理的,于是空日持久的拉锯战开始了。

如果女孩雨天不方便,他会说尽管打的,我负责报销,红包立马送到。如果女孩没钱吃饭,他会说多退少补,拿去买。一个月工资也就小几千,仿佛撑起一整个时尚圈,省吃俭用多出来也是给她买买买。化妆品,衣服,首饰,一应俱全,还不忘附带个配图文说明。Tiffany的手链、海蓝之谜面霜、6S PLUS 128G,以及LV的包,要潮流有潮流,要品牌有品牌。

 

这个男生也是敢给自己带帽子,立FLAG。扛起 “如果他不要你,我要你,如果他不养你,我养你” 的大旗,不间断挥舞。

 

你以为这一定是一个感动天感动地的爱情故事,其实不。

很明显,这个女生的需求点,是能快速虐到她,制住她的男人,那种充满了着急与进攻性气质的才正对她的口味。而金钱暖男策略,是无法压制她。

如果已经习惯砸钱送温暖了,说别的大概也听不进去, 所有无条件给予不要求回报的爱最后都会不得好死。 而它的死因不是缘自别人,正是出于你自己。无论男女。

当你心中有想爱的愿望,也有付出的能力,而你又恰好遇见了一个让自己动心的人,这时候,你心中的“所求”就会成为了“给予”。

自古真心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有人捧着真心,却被当作提款机。

这里还有一个故事,有个朋友Tina,她的爱情可以说是很被动了。

别人约她,她也不答应也不回绝,做什么都被动,也不怎么讲话,和朋友们吃饭就一个人默默待在角落。

然后一个叫阿斌的男生说喜欢她。吃完饭,阿斌找认识的朋友要了Tina的微信,加上了,相处了几天,Tina开始不时会提到阿斌,说他很好,说他很善解人意,说他应该是个很好的男朋友。

可是没几天,这个很好的男朋友就和兄弟大吐槽,说和Tina聊天太累了,憋出的一个话题,要尬聊好几分钟。阿斌痛快地判断,Tina应该不喜欢自己。

事实上,我们身边像Tina这样的女孩很多,而像阿斌这样果断的男生很少见。

据说男生对那些嘴说着那些“不要吃兔兔,兔兔辣么可爱~”的绿茶婊,完全没有抵抗力!不对,他们根本分不清绿茶和婊的区别。

比如说,一面说着不想你为我付出这么多,一面又说自己可能偿还不起,但还是一面套路你。

反正只要你敢表白,她就敢回:哈哈哈~而整个故事的结尾也只有一个句:我对你的好是一种表现形式,并没有要求你回报。

女生也就笑笑不说话。

现在网恋真的不好谈,以前说只要女孩深夜发出的朋友圈,以及从她们的嘴里出来的话,都说是暗示给喜欢人的词,但这个世界不是随便起来就可以谈恋爱的。

为什么许多人明明在当备胎,却依旧甘之如饴?因为对方不拒绝,对于备胎来说,已经是留下来的理由了。爱上一个人,会令人变得卑微。甚至都没有奢望占有,只要有借口留下就好了。

当你只是单纯的喜欢了一个人,而不涉及任何外部条件的时候,那种感情最难令人舍弃。

所以,被爱的人啊,千万别以为拒绝是伤害。有时候拒绝,反而是放人一条生路。

接下来,敲黑板划重点了。

其实不少男生和女生之间的来往,都可以归结为是一种各取所需的交易。你想获得继续与对方接触的资格,而对方也渐渐依赖上你对她的大量财物付出。

但是,感情并不会因此而产生,怪异的依赖关系,倒是会很容易就建立起来了。

当我们骂一个备胎,为什么你这么笨时,有一句古话是这么说的:当局者迷,且迷得泥足深陷。

试想想,当你心中积累了满满爱意却无法交付,那简直是比放弃一个不够爱自己的人更大的折磨。付出不累,压抑才累。真实不累,虚伪才累。在一段情感关系中,并不是对对方的好感越多越痛苦,而是传达不出去的心意越多就越痛苦。

爱一定要给出去,内心才能安宁。可是,可歌可泣只对那个付出的人来说是的,旁观者来看其实都是傻逼。

不离不弃的真正含义是:你不离我不弃,你若离,我就趁早放弃。


评论
热度(5)

© 大宝 | Powered by LOFTER